[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血管识别技术:生物识别安全的新标准

  这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然而在我们享受其带来的各种福利的同时,又不得不面对各种新的安全隐患。进入数字化时代后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从常用的智能手机到安全摄像头,都迫切的需要某种保护以免受外部黑客的攻击。如何确保我们的设备、工作场所的安全?生物识别技术给出了答案。目前常见的生物识别技术有指纹识别、眼纹识别、虹膜识别、视网膜识别、声纹识别、面部识别和签名笔记识别等。不过,近几年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生物识别技术 —— 血管识别技术,行业普遍认为这种新技术既有效又是完全可靠的。它为企业和个人安全系统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生物识别安全系统会根据您的生物学和行为生成独特的 ID,从而使其极难被攻破。

  生物识别技术应用日益广泛

  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日趋成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张。在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的双重推动下,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范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电信、信息安全、电子政务等领域正在加速推广。特别是各国政府在边境安全、电子护照以及刑侦等方面逐渐普及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市场的加速发展,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将逐步扩大,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

  尽管有着如此广泛的应用,但是生物识别安全仍存在着局限性,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许多大企业已经采用了新式的生物识别技术,例如血管识别技术 (VRT),也称为静脉纹认证 (VPA),以保护他们的工作场所和个人空间。

  血管识别技术 (VRT) 的优点包括:

  1、提高安全性和隐私性 —— 使用面部扫描仪等传统生物识别技术,您的身体特征会有泄露的风险。黑客利用工具能够通过构建您的物理(指纹和面部模式)数据的副本就能破解这种传统的生物识别。虽然获取和利用此类数据也并非易事,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血管识别技术 (VRT) 降低潜在的安全风险。VRT 分析并汇总您手上的静脉图案,以生成更难以窃取和重建的身份识别。此外,这项技术还能检测您静脉中的血液流量。所以,即使有人可以访问您的静脉结构,他们仍然无法使用和利用它。

  2、精确扫描 —— 血管识别技术 (VRT) 扫描仪可捕获整个手部(不仅仅是手掌静脉或手指静脉)的更大表面积,但通过读取整个手部,它可以获取大量数据点。与普通生物识别方法(如指纹、语音、手掌和面部识别技术)相比,接受和拒绝的错误率显著降低了。

  3、稳定性 —— 您的静脉结构在您的一生中保持相对稳定。这确保了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 VRT 技术的可靠性。对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例如指纹或眼睛,只有发际线的疤痕可能会导致用户的身份验证被拒绝。然而,由于 VRT 记录的是皮下或底层静脉解剖结构,因此注册用户需要重新注册他们的生物特征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4、非接触式生物识别解决方案 ——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传播势头仍未减弱,对非接触式生物识别技术的需求也将会持续增加。由于血管识别技术使用无缝且无创的读取器来扫描静脉结构,用户只需将手掌悬停在扫描设备上,而无需触摸它。这在许多人必须共享设备的环境中尤其有利,例如医院、公共工作场所和健身房。

  5、高效、低开销 —— 血管识别技术 (VRT) 有着所有生物特征认证机制中最快的处理时间,并且不会受到手上的污垢、水分或疤痕的影响。此外,它减少了 工人手动打卡和管理人员验证工作记录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6、应用广泛 —— 从本质上讲,血管识别技术可用于替代各种领域中最预先存在的生物识别系统。此外,它还能够将用户的血管模式与个人身份信息或海量数据库进行匹配。许多重要的应用和领域,如银行、办公室、医疗机构、工厂和仓库,都可以有效地使用 VRT 技术。

  血管识别技术 (VRT) 的未来

  虽然血管识别技术被认为是当今最全面的生物识别技术,但它确实存在一定的局限性。VRT 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需要复杂的采集设备。此外,它需要比面部/手指识别扫描仪更先进的设计,从而导致更高的制造和生产成本。

  尽管与之相关的高成本为大量企业、机构和个人用户的采用造成了重大障碍,但未来的生物识别趋势表明,VRT 将被用作医药、银行和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以及需要个人身份证明的各种其他行业。

  未来,企业、工厂、医疗机构和住宅中安全授权的方式必将是以生物识别为主,并且可以肯定的是血管识别技术 (VRT) 将会提高其识别效率和安全标准。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