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COVID-19使得全球安防产业脱离过去十年增长轨迹

  2019年,全球安防50强榜单企业的总收入为258.4亿美元,比2018年平均增长9.3%。然而,这一切都发生在COVID-19疫情之前(2019年的财报数据),疫情之后安防产业在过去十年增长的势头可能也会结束。

  由于安防产业的特性,即使在经济衰退期。其刚性需求仍然存在。例如在本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和本世纪末的次贷危机,也没有对安防市场的稳定增长产生严重的影响。事实上,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数据显示,全球安防行业在过去10年里经历了一段不断增长的历程,平均增长率在7%-10%区间。此次疫情的影响的破坏性要远超人们的想象,可能会使产业发展脱离过去十年增长的轨迹。迄今为止,在榜单上的企业中,33家已经披露的1-6月财报,数据显示有27家企业业绩同比下滑,下跌幅度在-39%至-1%之间,只有6家企业的财报同比增长为正,平均而言,这33家企业2020年上半年同比下降11%。

  早前,283名专业安防人士参与了调研,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77%)认为企业上半年同比收入下降,他们表示影响最大的行业是零售、交通与教育。

  在交通方面,机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虽然各个行业在疫情期间,都会出现与之前预测数据相比大幅下降的状况出现,但由于机场封闭或客运量的大幅减少,该市场的影响特别严重。” Frost&Sullivan的安防行业分析师Danielle VanZandt说。

  “我们的业务依赖于机场用户的安全需求,但疫情影响了许多机场的正常营收,也打乱了我们的发展策略。”TranSecure首席执行官Art Kosatka表示。

  2020年放缓,2021年下降?

  根据VanZandt的说法,2020年的安防市场预计仍将小幅增长,因为用户依然会为之前签署的项目付款,“虽然增长率要远远低于该行业过去十年的数值(2020年预计增长4.47%,而2019年增长率接近7%),2020年的大多数企业主要收入主要一是已经签署并完成的项目尾款,二是在今年3月(疫情爆发)之前收取的部分款项。”

  然而到2021年,预计将会出现小幅萎缩,这也会是数十年来安防产业首次出现下滑,主要的原因是经济复苏后,产业发展放缓的表现。“尽管安防市场仍然存在着增长的机会,但2021年的项目和资金总额将会相对疫情前,有着明显的差距。”

  Kosatka表示:“所有的预测都表明,我们不太可能再看到2019年的水平——最多可能是70%,而且2011-2026年或者更后的时间里,任何增长的幅度都不会太大了。”

  “我们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持续数年,而且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大多数设备商仍在为疫情前签订的项目输送产品,一旦这些项目结束后,预计未来两年市场的需求也会减少。虽然有个别例外的企业仍然实现增长,但大多数企业的收入都将大幅下降。” 席尔瓦咨询公司(Silva Consultants)的负责人MichaelA.Silva表示。

  机会在哪里

  疫情大大减少了安防市场的增长,短期产业衰退可能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安防企业如何在不利的大环境中生存下来,值得产业广泛的探讨。更多的企业已经在挖掘更多商机,“目前来看,在疫情的影响下,机场和商业部门的安全支出都已经急剧下降,许多市场的增长机会仍然依赖于公关部门的支出,如执法、交通与应急管理等。在技术方面疫情导致人们对于科技防疫的相关解决方案需求激增,这些方案可以保护大众与工作人员免受病毒感染,帮助他们正常工作。” VanZandt说。“对于许多设备供应商而言,他们正在研究现有的解决方案,是否满足当前抗疫的需求,例如提升温度检测分析的准确性或提升检测速率等,人脸识别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重新研究算法,使得系统能在人们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身份识别等。”

  从2020年上半年财报中不难发现,实现增长的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红外测温产品/解决方案,如MOBOTIX和FLIR等。“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要比同期增长5.5%,主要是由于疫情提升了人们对红外测温产品的需求。” FLIR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

  总而言之,全球安防市场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产业发展速度下降是暂时的,但也不可避免。要走过这段低迷时期,除了不断推出满足当前市场需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外,也要对于自身技术及产品更加的精益求精,实现更加灵活的市场部署。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