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产品技术 > 正文

海康威视推出大车右转安全预警系统 守望路口右转安全

  从交管局发布的《城市道路交叉路口交通事故分析》来看,百分之七十的交通事故都发生在路口,之所以发生在路口,是因为路口通常人流量大,车流密集,且路口的情况也复杂多变,人车冲突多。对于司机,尤其是大车司机来说,最头疼的就是右转安全。

  大车由于车辆过大过长,驾驶室也高,本身盲区就大,司机通常无法观察到右边的路况,而且右转弯时前后轮存在内轮差,行人/非机动车等红灯时,经常会停到内轮差区域等待,也无法及时观察到左后方右转车道来车。当有大车右转时,司机看不到右转盲区情况,行人/非机动车不知道自己所在位置处于大车“内轮差”区域内,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针对这一痛点,海康威视特别推出了大车右转安全预警系统,用智能科技手段筑牢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本次参与a&s功能测评的便是这套由海康威视打造的大车右转安全预警系统,针对现实生活中大车在右转过程中的盲区安全问题,测试编辑将通过多项功能测试来具体看看它是否有助于防范大车右转盲区事故多发痛点。

  一体化创新设计 安装迁移方便快捷

  该预警系统采用一体化设计,多功能集成,外形简约大气。

  该一体机高度3.15米,机身采用典型的交通警示专用色彩和涂料,可以保证白天黑夜的醒目提示作用,同时能够很好地融入到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当中,与交通信号灯成为典型的智慧路口的代表性元素。

20210723110034723472.png

  该一体机正面自上而下为一个用于检测识别车辆和非机动车的雷达视频一体机,一块用于显示警示信息的LED预警信息发布屏,以及一个用于语音播报的音柱,在屏幕上方区域为常驻提示。一体机侧面自上到下分别为投射地灯、行人检测相机、行人检测雷达。

  视频+雷达融合检测:检测精准 识别精确

  这套系统采用视频+雷达融合检测方案,支持识别检测多种目标,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支持全天候检测,在恶劣天气、能见度低时,该系统仍然可以精准检测目标。

20210723110070567056.jpg

  该套系统支持识别大货车、大客车等多种类型车辆,还支持全天候检测非机动车道和等待区的非机动车、行人。当检测到右转车道大货车、大客车来车时,系统自动联动声光预警。

  车辆/行人双向预警:多重提醒 守护安全

  该套系统在预警提醒大车司机方面采用了屏幕显示预警信息的方案。当系统检测到右转车道有大车,系统便会将预警信息显示在LED预警信息发布屏上,及时提醒大车司机。同时在提醒行人、非机动车方面,则采用白天语音,夜晚地灯+语音的形式。

20210723110028112811.jpg

  关于语音提醒问题,海康威视也做了周全的考虑。该系统语音提示音量最大可达90分贝,即使在嘈杂环境下,行人、非机动车仍可正常听到语音提醒。在夜晚,为避免音量过高造成扰民现象,系统的语音提醒音量可根据设定的时间自动调节。为了保障夜晚的提醒效果,系统还增加了投射地灯提醒功能,投射地灯在夜间醒目亮眼,可很好的提醒低头族路人注意右转来车,保障自身安全。

20210723110078177817.jpg

  产品特色:

  1、双向检测,精准目标识别:实时检测右转车道来车情况,精准区分车辆类型;实时检测盲区行人/非机动车情况;

  2、双向动态、实时预警:采用声光报警,正面LED显示屏提醒大车司机注意盲区行人,语音提醒行人注意左后方大车来车;

  3、环境适应性强:大车检测模块和行人检测模块均采用雷达、视频融合检测,检测精准度高,环境影响低;

  4、一体化设计:采用一体化设计,单设备即可实现检测、预警、信息发布,安装实施方便。

  点评:

  路口交通安全是交通安全治理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大车右转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多发。针对这一痛点,海康威视此次推出的大车右转安全预警系统,为安全防范提供了一种新的科技手段。从目标检测、分类识别,雷达加视频融合的解决方案,再到显示屏、语音加地灯的多重提醒效果,以及提示音量、屏幕亮度可随实际使用环境自动改变等一系列设计,可见海康威视在方案设计上的细致专业。海康威视这一系统的推出,对提升路口交通安全环境、助力大货车“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为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宣教、防范治理等工作,提供了创新型、智能化新实践。让道路交通更安全、交通管理更智能,具备极为广泛的市场应用空间。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