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解决方案 > 正文

履安实业人员行为智能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存在功能单一、无法起到预防预警作用、无法提供即时处理方式等局限性,也难以识别如外部人员尾随进入办公场所、冒用他人门禁卡进入办公场所、不法分子利用营业办公场所实施欺诈作案等异常行为和危险行为。

  传统视频监控由人力观察、分析图像,监视视频画面,超出人承受能力,即使增加人力、增加成本,实际难达预期效果,因此需改善监控方式,减轻人员负担。

  传统视频监控与门禁系统、访客系统、车辆进出管理系统等均是相互独立运行,导致信息不通畅、沟通不及时、流程不明确、职责不清晰,安保防卫工作无法多维立体化,难以把握全局。

  后疫情时代,主动、积极和全面防疫是对安防工作的全新挑战。人数众多、办公场所范围大、人群复杂多样、人员素质差异等原因导致防疫压力大,传统的排队检测体温、提醒配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等方式工作量大且收效不佳。

  解决思路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传统视频监控系统的旧思想老问题,须由多技术新思维解决。结合当前安防形势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利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解决传统视频监控面临的问题。通过对接视频监控、门禁、访客、车辆进出管理等多系统数据进而挖掘融合应用,识别人员行为特征等信息数据碰撞,转化为统一系统中便于理解、便于处理的多级告警事件并展示一目了然的整体情况。将现有安保工作由被动安防向主动安防转变,由人工识别警情向机器自主识别预警转变,提前识别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从而为办公大楼、重要库房、营业场所等正常运营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产品定位

  产品定位于:提供一套高效而有深度和广度的多维立体管理系统,通过人员行为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全面防范、精准管理、科技安防。具体功能实现以下应用场景目标:

  (1)办公大楼:实现人员尾随、冒充进出、访客乱窜、非授权进出、人车不一致、办公场所异常人员行为等异常事件和违规事件抓拍、预警、处置功能。

  (2)重要库房:实现人员滞留、单人进出、非工作时间进出、离岗、未按时安全检查和长时间未轮岗等工作规范监控。

  (3)营业网点:实现客户流量、客户属性、客户动线、业务办理时间、热力图等数据分析。

  (4)疫情防控:实现口罩佩戴情况、体温是否异常情况的监测。

  整体架构

  系统由前端摄像机+视频分析服务器+管理平台构成。前端摄像机,采用人脸抓拍摄像机,支持人脸检测、跟踪和抓拍功能。视频分析服务器,采用轻量云智能服务器,支持摄像机管理、视频预览、录像回放、人脸比对分析、行为分析和视频结构化分析功能。管理平台,根据应用功能开发,提供客户端展现及客户操作使用。

  1626747020147760.jpg

  管理平台构成

  管理平台采用 C/S、B/S 架构,平台部署在应用服务器端,客户可通过客户端、浏览器登录服务器使用,平台客户端主要包括以下如图功能模块。管理平台主要划分业务应用与配置管理两大板块及多个次级功能模块。

  1626747092207230.jpg

  业务应用

  数据看板:通过大屏幕方式展现客户端管理平台的主要内容及操作界面

  监控中心:展示各个点位摄像头监控的画面,有视频监控,实时告警

  业务查询:人脸比对查询、抓拍查询、办公楼业务查询(办公楼热力查询、访客合规事件查询)、营业网点业务查询(客流量查询、热力图查询)、重要库房查询(陌生人事件查询、库房合规查询)

  告警中心:各类告警事件查询

  配置管理

  人事管理:库管理(黑白名单、访客和门禁库类型)、人员管理(单个或批量)

  设备管理:摄像机设备、门禁设备管理(根据应用类型新建及管理任务)

  系统管理:机构设置、角色设置、用户设置、基础设置

  应用前景

  人员行为智能监控系统广泛适用于办公园区,景区,校园,大型公司总部大楼,医院、银行、酒店等等大型企、事业单位智能安防监控系统需求场景中的。场景应用的系统底层技术基本一致,采用基本的架构和算法及软硬件能力,开发自定义程度高的模块化功能,可根据场景进行适当的逻辑判断调整。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