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行业标准 > 正文

广州发布消防规范细化大型群众性活动安防标准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和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称,该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将于5月1日实施,该《规范》对火灾预防、大型群众性活动、微型消防站等方面做出详尽规定,细化单位防火管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消防部门介绍,这是全国首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地方规范,《规范》将多年来广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经验,结合全国各地好的做法,加以提炼和固化,在防火巡查、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确保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正常有序。

  消防部门称,在信息化管理上,要求重点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过程中,使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进行记录备案,运用移动管理终端开展防火巡查。

  记者注意到,该《规范》中对大型群众性活动提出明确的防火要求,包括安全职责,场所内展位、舞台搭建等要求。此外还对微型消防站相关标准进行细化。

  消防部门称,此部《规范》填补了国内关于这两方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空白,也将让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日常管理及消防机构监督检查有据可依。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