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防资质申办过程中人员社保要注意哪些问题?

  办理过资质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缴纳社保是安防资质申报的必要条件之一了,如果不满足这一点要求,那么资质审批也不会成功,可见社保的重要性了,那么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接下来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安防资质办理过程中的社保问题。

安防资质在哪办

  1、社保证明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社保证明指的就是社会保险管理部门发布的养老保险手册和对账单,或者是加盖了社会保险部门公章的缴费明细和凭证。这里要注意的是需要以资质办理单位的名义进行缴费,个人名义缴纳的不予认可。证明材料应该包含:缴纳单位名称、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或社保号、险种等,还需要另附社保缴纳发票等相关缴费凭证。

  2、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1)人员社保缴纳不齐

  安防资质申报都有人员数量要求,企业需要给每个人员都购买社保才能进行资质申办,企业必须提供证明材料来证明人员与公司存在劳动雇佣关系。

  (2)没有按期限缴纳社保

  申请安防资质需要企业为人员购买3个月的社保,但公司只为所有人员支付一个月的费用,在资质申请中,根据企业所申请的资质等级或资质序列,将有不同的社保缴纳期限例如一个月或三个月。

  (3)证明材料缺失

  在主管部门提交的社会保障材料遗失或信息不一致,例如,人员社会保障清单、社会保障缴费证明等,公司没有按要求进行准备。

安防资质办理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安防资质办理过程中缴纳社保需要注意的问题,可以看到社保在安防资质办理中还是非常重要的,安防企业要重视起这件事情,及时为人员处理好社保上的事务,想要了解更多安防资质办理资讯,请持续关注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网站!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