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itle]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冷水江公路:提升公路安防设施 切实解决民生难题

近日,冷水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所管养的G354线木杉坳段钢护栏安装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作为2023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公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重点,该段路的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切实解决了民生难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公路出行安全,为“美丽公路”建设筑牢了安全基础。

据悉,G354线冷水江段作为全市重要交通主动脉,对冷水江市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该路大部分都处于山区,特别是木杉坳段(K626~K628)坡陡弯急,经常会有车辆因驾驶不当等原因造成交通事故,而该路段两旁的二波钢护栏已“超期服役”,达不到现有公路安全保障的要求,存在极大的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该路段安全问题被列为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公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重点。

为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冷水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走找想促”上下功夫,经过多方走访调研,在经上级公路主管部门批复后,决定将木杉坳路段两旁“超期服役”的二波钢护栏全部更换成三波钢护栏,并进行加固加宽。

为切实保障民生促进冷水江高质量发展,今年,冷水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工作中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为基础,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实情、汇总问题找准对策、有机结合落实办理,与交警、交通和当地乡镇等部门积极协调,大力开展重划公路标线、增设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更换钢护栏等公路安防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冷水江市国省干线公路的服务品质,切实解决了重点民生问题。下一步,该中心将抓牢公路建设养护这一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公路巡查养护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夯实公路安全基础,办人民满意公路,在冷水江高质量发展上铺平“美丽公路”。


留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主办